郵票欣賞:柚



作者 台和園藝/Lisa

郵票名稱:常118 水果郵票(第2輯)
發行日期:民國90年08月23日起
承 印 者: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用 紙:燐光郵票紙
刷 色:彩色
印 法:平凹版
繪 圖 者:李光棋

白露前後十天,正是柚子採收最忙碌的季節,一般的柚子採收下來並不會馬上食用,而是在採收後,再經過一個禮拜,待其收水;甜度提高後才會被裝箱販售,這個等待的過程就是所謂的「辭水」。「柚」的品種眾多,皆為芸香科柑橘屬的果樹,葡萄柚、蜜柚、文旦、西施柚、白柚、紅柚等皆稱為「柚」,但其型態、風味、產期卻各有不同。

古人把圓月視為團圓的象徵,常以月的圓缺來比喻悲歡離合,記得杜甫有一首律詩寫到「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白露過後中秋將至,家家戶戶齊聚一堂,賞著一輪皎潔的明月,搭配當下最時令也最應景的水果-柚子,感受月圓人團圓的氛圍,客居他鄉的遊子或許無法回鄉團聚,在家的父母祭神拜祖時,總不忘供奉著柚子,希望能夠藉著柚子而「佑子」。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