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 沉醉秋涼


長空明澈,一如秋水沁涼
盛暑喧囂盡褪,靜謐間
綠意悠然仰望,繽紛葉紅輕灑
投向大地溫暖的懷抱
盡情沉醉秋日,醞釀一罈悠然好時光

台灣花藝-秋意輕垂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秋意輕垂
示範:橘秀會/江雅萍
花材:蝴蝶蘭、葉蘭、蔓梅凝
欣賞:寶藍色長頸花器另蝴蝶蘭更顯嬌媚,葉蘭悠然展臂,帶出一枝蔓梅凝如串串金鈴輕垂成圓拱,慵懶的秋日風情就這般自然流洩。

台灣花藝-輝煌之秋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輝煌之秋
示範:映月會/李柔蓁
花材:玫瑰、雞冠花、文心蘭、狼尾草、雪松、紅仁丹
欣賞:盛放紅玫瑰與大量紅仁丹聯手打造輝煌盛景,文心蘭金黃耀眼閃爍其間,再由狼尾草、雪松豪氣鋪陳,彷若秋日裡的嘉年華會,繽紛炫目。

台灣花藝-輕撥秋弦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輕撥秋弦
示範:松風會/劉秀玲
花材:向日葵、小菊、葉蘭、月桃果
欣賞:葉蘭構織成一葉扁舟,乘載著向日葵、小菊愜意出航;月桃莖葉斜立交錯成三角狀有如豎琴,月桃果隨風輕顫彷若秋弦撥動,清靈地奏出無盡哲思。

台灣花藝-秋嵐漠漠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秋嵐漠漠
示範:瑞和會/蔡秀玉
花材:蘭、火鶴、蘆葦花
欣賞:滿山遍野的蘆葦是秋日最代表性的景致,米白色火鶴和淡黃色蘭花以體貼的柔和大地色系,彷彿秋山的漠漠煙嵐,蒼茫中帶有詩意。

台灣花藝-秋紅雅意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秋紅雅意
示範:松喜會/陳淑嫆
花材:火鶴、萬代蘭、山柿子
欣賞:火鶴一襲勁紅,為蕭瑟深秋增色;萬代蘭清雅嫋娜,忽隱忽現的綽約風姿更令人難以移開目光。綠意盎然的山柿子躍動枝頭,淘氣的模樣令靜謐的秋光頓時變的靈動可愛。

台灣花藝2012年10月號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2年10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