蕨類用Lady Gaga命名,向女神卡卡致敬!


Lady Gaga於2010葛萊美獎表演服裝與蕨類相似

不知道 Lady Gaga 是否會感覺高興榮耀,但她的名字最近也在蕨類植物圈中發光發熱。

於中南美、墨西哥及美國亞利桑那州、德州一帶發現的蕨類植物新屬,將依據女神卡卡命名為 Gaga ,這個屬中將包含19種蕨類植物。



Lady Gaga與蕨類比一比

這個屬之所以這樣命名,或許因為此屬蕨類於其生命週期一階段,它的配子體與女神卡卡於2010葛萊美獎表演的服裝十分相似;同時其 DNA 構造組可以 GAGA 作為此屬的區隔性。
19種蕨類中,2種新發現也因此致敬命名為: Gaga germanotta 與 Gaga monstraparva;前者來自 Lady Gaga的姓 (她本名 Stefani Germanotta),後者的 monstraparva 則可直譯其義 "little monster",即 Lady Gaga的粉絲自稱「小怪獸」。

此命名來自美國杜克大學該研究團隊中的台籍研究生 Fay-Wei Li (李飛葦) 掃描DNA時的靈感。
以名人命名物種並不少見,如加州有苔類命名為美國總統歐巴馬、馬蠅被命名另一位人氣女星碧昂絲Beyoncé。

詳細可參考研究團隊分享的影片:


若有興趣看女神卡卡於2010 Grammy Award 的表演,請按我

via Duke TODAY
Han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