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報導:2012年士林官邸菊展



作        者:台和園藝/Lisa
展出主題:「秋的繽紛舞宴──手舞菊蹈」
展出日期:101.11.18-101.12.2
展出地點:士林官邸公園
展場開放時間:8時至19時
交通資訊:聯營公車:220、285、310、606、612、902、645臺電北區營業分處
                     捷運淡水線至士林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鐘
官方網站:
http://2012chshow.com.tw

每年的11月中下旬,士林官邸的菊花展向來都是令人引頸期待的焦點,心底盤算著今年的大立菊不知道又要創下了怎樣的紀錄,新蘭亭裡的菊花大觀園又會出現什麼去年沒見過的新品種,總而言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2012年的官邸菊展吧!
1.福林路口兩側秋風舞新菊
今年在福林路入口處大片栽植4-5個品種的向日葵,許多單瓣的品種由於花期較短加上開展前天公不作美,等不到開展,都已摘除主花剩側花苞,相較之下重瓣品種的東北八重就耐開多了,所謂數大便是美,加上一些萬壽菊作為修邊的襯托,反倒有夏天的感覺呢!
 2.駐警室前廣場-G大調輪弦曲                   3.主題園區花飛鳥舞
 

4.踏青區大立菊的家
今年的這棵「白鶴」品種的大立菊栽培了20個月,只為這短短的二週一場展演,話說每年菊展人擠人的原因,就是為了一賭每年都創紀錄的大立菊,加上陸客來台,菊展更加的壅擠,不少人想和大立菊合照,如果得空最好選在非假日前往。


5.西式庭園-時間之舞
這區的重點不是時鐘,是那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5公尺「帝王大理花」,筆者還年輕貌美6-7年前與其在日本邂逅,就對這身高巨大的大理花相當有興趣,一般大理花在台灣,夏季都有休眠性,依據可靠內幕,這三棵帝王大理花最高的那棵就是種在陽明山上,因為不用休眠,所以才能長的那麼地高啊。
9新蘭亭-菊花大觀園
本區是筆者覺得最菁華的一區,菊花的各式品種在此展出,其中那「岸之櫻川」的白中帶粉;粉中帶白最是深得我心,如瀑布般的「山陽玉泉」頗有天家威嚴;一文字菊飄著一股濃濃日本味,「水流霞」中心捲的有如王子麵,說到這裡您覺得如何?今年菊展是不是很精采呢!
 

適合秋天播種的菊科家族成員 
大波斯菊     
非洲菊
黃金菊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