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菜專門攝影師 東海林晴哉對於在地蔬菜的堅持


東海林晴哉 溫海蕪菁 on 野菜研究所

說到山形縣,想必很多人都與我相同,馬上想起阿信的故鄉;其實山形觀光特色還有溫泉、滑雪、賞楓等等,更不能錯過的,是山形的美味,今天要介紹的東海林晴哉,就是山形縣出身的在地蔬菜專門攝影師。



原從事測量調查相關工作的東海林晴哉 (TOUKAIRIN Haruya),於1991年37歲起,決定轉向自己一直喜愛的攝影領域。
他選擇的攝影主題是其出身地山形縣的風景風情,特別是當地的傳統蔬菜。
這些傳統野菜 (在来作物) 具有地域性氣候、風土、歷史等特質,少在市場流通,多為爺爺奶奶自家使用、自然故鄉的感覺,農產豐富的山形縣,相較於其他縣有更多的傳統蔬菜。
自開始攝影取材,他發現傳統野菜在過去三十年間,有些已經滅絕,有些可能滅絕,於是決定繼續堅持這個主題。

首圖放的溫海蕪菁,是他於野菜研究所的攝影企劃主題,拍攝山形縣庄內地區的蔬菜,並製成明信片。
東海林晴哉此系列的平田紅蔥、谷定孟宗筍也非常可愛,呈現了蔬菜質樸卻又溫暖的一面。
(懂日文又喜歡蔬菜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野菜研究所 ,定期更新有趣的蔬菜知識)

東海林晴哉 平田紅蔥 on 野菜研究所

東海林晴哉 谷定孟宗筍 on 野菜研究所


>更完整的東海林晴哉介紹

於 Nature Net 的 My Nature Photo Album 系列中,東海林拍攝了自然環境下的野菜 (例如下圖大滝紅蘿蔔的生命力),更分享了他的蔬菜攝影撇步哦。

東海林晴哉 大滝紅蘿蔔 on Nature Net


接連幾天,自真實大根君介紹到山形野菜攝影師東海林晴哉,為什麼這麼鎖定蔬菜主題呢?

如果你也有看 iGarden花寶愛花園 首頁就知道囉!本期主題就是「iGarden鮮採蔬果園」,精選數種入門款、容易成功的蔬菜種子,讓陽台農夫輕鬆DIY種菜,最安心的產銷保證就靠親手栽培,歡迎來看看:

iGarden精選 簡單入門蔬菜種子
Han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