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茶香花韻


品茶一直是東方人的傳統雅趣,從詩詞中也很常見花與茶結合,兩者也是文人雅士的最愛,CFA中華插花協會於9月23日再台北花卉藝文館舉辦「繽紛花彩‧茶道與花的對話」秋季插花表演會,首次推出茶道欣賞體驗與插花藝術結合的表演會,現場座無虛席,爭先一睹正統日式茶道的典雅示範。







示範:幸江會/陳麗淑
花材:雞冠花、百合、洋木蓮、枯荷
欣賞:乾枯的荷葉彰顯了季節的秋瑟,洋木蓮的伸展帶出其特有的樸質韻味,厚實地像是入禪般亙古不移,雞冠花與百合灑墨出點點斑爛,更顯古意。
















示範:瑞玉會/蘇淑梅
花材:菊、洋桔梗、八角金盤、春蘭葉、狗尾草、蔓梅擬
欣賞:狗尾草的搖曳間,一輪秋夜明月高掛其上,營造出意境與輕巧,下方蔓梅擬結石蜿蜒,豐富的絢麗色澤綻放於花朵之上,翩翩舞出秋季豐腴。















示範:映月會/許淑玲
花材:繡球花、天堂鳥、孔雀草、鹿角蕨、白蘋果、蔓梅擬
欣賞:渾圓飽滿的花器稱起大地豐腴的各型各色,繽紛地令人目不暇給,小巧果實、朱紅花朵、青綠葉片,把自然的五彩燦爛都囊括其中,揮灑出一片百花綻放。
















示範:松風會/楊瑞源
花材:天堂鳥、法國小菊、斑葉蘭、黃楊、柏葉、狗尾草、紅仁丹
欣賞:枝木挺直,紅仁丹點綴著豐收的紅,與狗尾草及小菊打造出秋季的自然寫景,讓人彷彿置身在充滿秋味的原野上,迎著秋風,細數點點回憶。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2年11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