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之旅:西雅圖-街角花現幸福(上)



者:台和園藝/劉英華

西雅圖(Seattle)位於美國西北方的華盛頓州,是個人文薈萃的美麗城市,常成為小說或電影情節中,故事發生的主要設定場景。早在幾年前就跟友人約定,2012 年 月至西雅圖相聚,參觀花展也順便遊覽這舉世聞名的觀光景點。對於不識名車,也不懂建築的花癡來說,走在西雅圖的鬧街上,眼睛還是不斷地搜尋路邊的花草。讓我們一起城市漫遊吧,看看能不能挖到甚麼

熱鬧的市區,車水馬龍是可以預期的,但是寬闊的馬路及人行道,對於駕駛或是行人,都是相當舒適的環境。在某棟大樓的入口處,看到數個不同高度的陶盆組合盆栽,以較高的木本花卉或是美麗的觀葉植物為主角,搭配低矮的紅花球根海棠、紅花吊鐘花、紅花百萬鈴及綴色用的彩葉地瓜、彩葉草等,是典雅與現代風格兼具的完美組合。

  而在西雅圖幾乎三步一家的 Starbucks Coffee 不時傳來咖啡香,有些店家還設有室外座椅,大型盆栽環繞於座椅旁,豐富的植栽配置,觀花或觀葉皆宜,為原已十分悠閒的氛圍再注入浪漫元素。

  部分建築物由於緊鄰人行道,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擺放盆栽,於是將盆栽以吊掛的方式固定於牆上;街道上的路燈,不是孤拎拎的站崗,而是被生長旺盛的花團緊緊簇擁。這些吊籃式的盆栽,以懸垂性的花草為主角,像是蔓性天竺葵、匍匐矮牽牛、蔓性三色堇、百萬鈴、六倍利、白雪蔓等,吊鐘花及美女櫻也參雜其中,再適度的搭配一些觀葉植物。用這麼多不同種類的花草來組成盆栽,不只不會互搶風采,反而更能營造出澎渤的生命力,加分!

  走著走著,目光又被街角配色豐富的花圃所吸引。有別於台灣花圃清一色以草花為主角的舖成方式,這裡的花圃除了有觀花為主的非洲鳳仙、球根海棠外,還配植了美麗的觀葉植物—珊瑚鐘以及彩葉草,使得整個花壇的顏色更鮮明。(未完待續)


都會花園風推薦種子:
天竺葵 精英-混合
天竺葵 孤星-混合
三色堇 酷浪-混合
三色堇 豐花瀑布-新混合
金蓮花 好利-混合
矮牽牛 快樂藍紫組合
矮牽牛 萊姆甜心組合
同瓣草 雙子星-藍

vivian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