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禪意悠然的暖冬花事-華瑞清芳


在微寒蕭瑟的初冬時節,一場綻放著溫暖與美的盛會正熱烈進行








示範:瑞和會/劉鳳蓮
花材:針墊花、孔雀葉、鳳尾變葉木、雪柳、梨枝、松、火龍果、小松果、木頭
欣賞:淡綠色修長花器上方,針墊花如橘焰綻放成視覺焦點;後方梨樹一支從右側枯斜而上,和秋意盎然的雪柳、松葉形成一種突梯的美感,卻也和左後方的殘破長方形木塊呼應成一種古樸的意趣。




示範:松喜會/施安格
花材:金菊、萬代蘭、腎藥蘭、茶花葉
欣賞:金菊、萬代蘭金燦耀眼具王者氣勢;腎藥蘭與茶花葉從旁映襯,亮眼鮮明又不顯衝突,金黃、火紅、碧綠從內而外層層開展如扇狀,安穩踞於淡灰色陶瓶上方,特屬於冬季的祥瑞年節喜氣展露無疑。




示範:映月會/陶瑩冰
花材:珊瑚鳳梨、針墊花、小菊、仙丹花、黃金扁柏、芒草、狀元紅、枯木
欣賞:色澤斑駁的倒圓錐狀木質花器流露著歲月磨蝕過後的溫潤感,芒草、珊瑚鳳梨林立其上,小菊、仙丹花等秋冬代表性的花朵圍簇其間,與下方的黃金扁柏交織成一片繽紛景致;後方的枯木溫柔如山,增添幾許沉穩氣息。後方的狀元紅則以一串串垂掛枝頭的果實,宣示著唯有歷經風霜方能成就的紅熟喜悅。




示範:松風會/鄭碧玉
花材:珊瑚鳳梨、海芋、西印度櫻桃
欣賞:西印度櫻桃叢叢嫩黃的新芽,在黑色彎曲管狀花器上併發亮眼生機,珊瑚鳳梨花平行而立於中央,帶出一抹驚豔;一朵鮮黃海芋低坐其間,不需繁花擁簇,盡情展現的生命姿態就是冬日裡最美的鼓舞。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212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