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冬之花頌


嚴寒,令人珍惜春暖;
沉寂,是為了蓄勢綻放;
雪盡冬藏,銀白色大地上,
玫瑰飽飲寒霜更顯嬌媚,
枝頭林稍的綠色魔法也開始悄悄運轉,
花語歡欣的詠嘆調,正待登場……
蝶舞金翠

示範:橘秀會/張婉慈
花材:蝴蝶蘭、水仙百合、火鶴、千日紅、綠石竹、黃金葛、高山羊齒、素蘭葉、唐棉、菜瓜布
欣賞:以蝴蝶蘭、水仙百合、火鶴為主的小花束,搭配黃金葛、高山羊齒等綠葉,格外粉嫩清新,下方以淡雅粉或綠色網套包覆並紮以粉色蝴蝶結,精巧令人愛不釋手。

  



冬陽送暖

示範:瑞和會/丁素緞
花材:帝王花、星辰花、蝴蝶蘭、變葉木、青龍葉、天堂鳥、蔓綠絨、蔓梅擬、唐棉
欣賞:火紅帝王花穩坐於藍色花器上,蝴蝶蘭、天堂鳥葉、蔓綠絨、青龍葉等所有花材圍伺在帝王花身後有如千手觀音,既曼妙又莊嚴,花材的排列疏密有致,構置的比例近乎完美。









松蘭獻瑞

示範:幸江會/陳麗淑
花材:嘉德麗亞蘭、松、萬年青、李枝、狀元紅、佛手柑
欣賞:嘉德麗亞蘭居於造型中央,艷美大氣如女王氣勢;萬年青、松等綠葉圍繞在側,後方則有李枝曲折伸展帶出一屏江山;鮮黃佛手柑垂墜於下方,鮮明的色澤和奇特外型更為整體添加幾分引人之處。








風雅頌菊

示範:松喜會/連錦繡
花材:菊花、萬代蘭、茶花葉
欣賞:茶花枝葉修剪的清爽疏密,顯現設計者的精心調整造型。用來襯托前方金黃耀眼的菊與萬代蘭,簡單的黃、綠色系呈現,清雅有韻,令人聯想到文人詩畫中的詠菊詩句。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212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