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Q&A:大理花的花型正常嗎?



〔青蛙問〕

11 月初播下的大理花歡樂-混合已經開花了!但是花型跟市面上販賣的大理花不太一樣,雖然我很喜歡這種特殊花型,但還是要問一下這是品種特性嗎?還是我施肥不夠?

〔iGarden答〕

大理花 歡樂系列為半重瓣的品種,而市售的大理花多數是完全重辦品種,因此您會覺得花型差異很大。菊科植物的花朵,是由舌狀花及管狀花構成的(見下圖),重瓣品種為舌狀花較多,管狀花較少或已退化;單瓣品種則是舌狀花只有最外圍的一輪,管狀花較多;而半重瓣品種則是最外圍一輪為舌狀花外,中間還有 2-3 層較小的舌狀花。

若根據大理花愛好者對大理花花型的分法,大理花 歡樂-混合的花型屬於 Collerette type,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大理花花型,另有一番風味。



延伸閱讀

國外的大理花愛好組織:National Dahlia Society Website

vivian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