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與花共享的美妙時光


生活總是擾攘,節奏總是繁忙
好想有扇任意門,靜享獨處的時光
且讓大自然的美麗使者揮動花之魔杖,
為你打造專屬的「花空間」,給心情滿滿的能量。







魔幻

示範:Miyoko Watanabe
欣賞:粉色花朵束成的巨大花球,後方則是枝條蜿蜒的巨型植株,嫩綠近黃色的葉片線條精緻完美的彷若不真實,枝葉裊娜繚繞充滿生命力的姿態更是充滿著雨林的魔幻感。









蝶舞葉

示範:Joan C.Perkins
欣賞:濃綠亮澤的掌裂葉片獨挑大樑,在紅色琉璃曲線瓶的襯托下,充滿自信地展現葉片的線條及光澤之美,上方的火焰百合明艷動人,乍看真令人以為是一碰就會飛走的蝴蝶。





從容

示範:雨宮松華
欣賞:倒尖錐斑馬聞花器上,簡單以紫色蘭花為主體,兩側分別以芋葉和白花枝葉輕垂,一派從容悠閒。儘管沒有耀眼的花朵,但朗潤的綠意、輕輕垂動的枝條之美態就十分動人。







南風

示範:田代翠光
欣賞:葉型綠色玻璃淺缽充滿清涼感,上方是長形綠葉及水生植物修長搖曳,頗有南洋蕉風椰雨的旖旎風情,下方黃色花朵既為作品增色,也平衡了作品視覺上的比例不至於太單薄。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3年6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