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經典花店in荷蘭-帶花芽的球根


文.圖.原案/誠文堂新光社

荷蘭的帶花芽球根

這次前往取材的是在大型花卉中心及街頭花店內都有的帶花芽球根,華彩的季節物品將街道裝飾得到處可見,在飯店櫃檯、餐廳或咖啡店桌上等,各樣的人與人之間放一盆花,吸引目光的「帶花芽球根」將自然與氛圍點綴於其中,營造出「春天要到了!」令人興奮的心情氣氛。

在荷蘭看見「帶花芽球根」的苗以如飽滿的球根放置於缽盆中,球根的根茂密生長,將土紮實地綑綁住為其特長。

荷蘭的冬天是落日得晚、日出得早,覆蓋著一片厚重灰濛的天空,期待著春天到來的人們在街上望見「帶花芽球根」,在心中就能感受到那股春來的溫暖,「帶花芽球根」彷彿就代表了那種「興奮等待」的心情。

大型花卉中心之賣場

有很多客人會去大型花卉中心那樣的的量販中心購買「帶花芽球根」,根據不同的用途,有販售缽盆苗、移植株苗等,也有搭配風格不同的一般花朵以增添春季感的商品。


花店商家

訪問的專門店外也裝飾有季節的「帶花芽球根」花卉,店家外觀市傳達商店印象給街道來往行人的重要地方。

而且,這對街道景觀也是很重要的彩色,在寒冷的天氣中,讓來訪的客人們打開專門店的大門時感受到色彩繽紛帶來的雀躍心情,在這個季節裡,讓客人們滿足的陳設、把「帶花芽球根」與店內的器皿結合的擺設是非常有效果的,「帶花芽球根」的賣量上升將近20%以上。
賣場中除了定番的竹籃外,也有裝入玻璃瓶作為擺飾的樂趣商品。

帶有花芽的風信子是球根的人氣定番。

球根不是使用商標標籤,而是直接在缽盆外側寫下商品種類的概要介紹。

白色的花籃中組合種植有報春花、風信子等各色白色花朵。

帶花芽球根的組合竹籃盆栽。


生產者

HL.HOGERVORST公司是三年前曾尋訪過的「帶花芽球根」的生產公司,42歲的年輕社長用心製作著具有魅力的商品,「帶花芽球根」的盆苗當然也是,專用缽盆的設計是拜託專門店製作具有附加價值的帶花芽球根花卉商品,因不捲入價格競爭、與其他公司從8年前就開始產生差別性,現在依然推出不同的款式商品。

設計性與作業效率的平衡對無法機械化的作業來說非常重要,專用缽盆設計與標籤組合而成的商品、女工讀生們相當熟練地組裝而成。


輕鬆就能提起的組合盆栽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4年3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