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如醉春風 春天萌動的風光明媚



4月的和風輕柔撫觸櫻李桃梅和杜鵑都被逗得羞紅了臉;枝葉也不甘示弱,用初冒的新芽妝點一身,只為求得哪怕是一勺的春光佳釀。


嬝娜

示範:瑞和會/陳昶成

花材:陸蓮花、菊花、松蟲草、黃金葛、藤芽。


欣賞:以淡粉菊花做為畫面中心,陸蓮、黃金葛和松蟲草在後方輕巧襯托;藤芽在最後方繚繞蜿蜒成一片藤霧,美麗的橘綠新芽嬝娜動人,撩撥起無限想像。










流動的異想

示範:松風會/楊瑞源

花材:小手毬、玫瑰、康乃馨、東方美人蘭、鳶尾葉

欣賞:畫面以玫瑰、康乃馨、東方美人蘭、鳶尾葉組合成的瓶花為中心,再以小手毬向左方大幅的斜曳開展有如奔放揮灑的墨韻,也像從玫瑰主角身後揚起的披風飄揚,十足生動又具有故事感。





紫韻風華

示範:松喜會/謝雅祺

花材:飛燕草、洋桔梗、霹靂鳥火鶴

欣賞:藍紫色Y型竹筒狀花器搭配色澤瑰麗的粉紫色霹靂鳥火鶴顯得華艷動人,火鶴上下再分別以藍紫飛燕草和深紫洋桔梗花球襯托,線條俐落,充分展現各花材的優美造型。



春光萌動

示範:瑞玉會/彭秀芬

花材:虞美人、蕾絲花、小菊、彩色海芋、春蘭葉


欣賞:畫面由上而下分為對比的兩層次:白與橘紅;水平與豎立;典雅浪漫與現代異想。下方是白色系蕾絲花和小菊堆疊出雪白斑斕;上方則虞美人或紅或黃或橘高低而立,形成一種村上隆風的繽紛萌動。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4年4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