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自然春漾-春季花藝示範表演會



CFD中華花藝設計協會的年度盛事,於誠品松菸舉行的「自然春漾」春季花藝示範表演會,諸位花藝師均挖空心思全力以赴,不論是舞台表演或靜態演出,都呈現令人驚嘆的高水準作品。靜態展中,觀眾得以近距離欣賞,也更加能感受到花藝師們那繁花似錦的內心小宇宙是如何奔放而華麗的綻放。


彭娟娥
L型架構,褐色果實堆疊成花球或片狀點綴於枯枝上,花球上並以鮮黃乒乓菊妝點,同時搭配藤芽及石蓮狀多肉植物,用綠意點亮主架構的大地系黃色,明亮諧和的色彩極為討喜,果實花球也有圓滿豐足的意象。



陳淑華
碎石子素燒三角形陶盆上,將開花的桃枝數十枝豎立密插於盆中,盆緣以淺綠色火龍果及葉子鋪排成圈,由下而上,由外而內,恰好是綠與紅、淺與深色的對比,顏色相當鮮明,予人亮麗清爽的感受。


謝汶東
以長梗不加以修剪的桃紅色海芋多枝集結成束,不採傳統的球狀花束而是高低分成數層,莖梗處則以線狀葉材交錯成菱格方式綑紮,再以花下莖上的方式倒放,倒置之後的大花束看起來就像一件有著一層層桃紅色波浪裙襬的翠綠色露背洋裝,清新可人又青春洋溢。


孫清鶴
蜂巢凸紋白色瓷瓶兩只,平面分別以紅、白火龍果覆滿,上方以紅色太陽菊、紫色「霹靂馬」火鶴和麻葉小手毬呈扇型交錯鋪陳,高高低低錯落有致,鮮豔熱情的紫、紅花朵也令畫面顯得活潑有朝氣。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4年5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