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宿區障害者綠化推廣:社福關心的案例觀察



四月初趁春假前往東京,除了有機會賞櫻,走進新宿中央公園時,更驚喜地發現一塊可愛的花圃,春天盛開的三色堇、香堇菜、紫羅蘭、藍眼菊、雛菊等草花以外,因為天氣涼爽,還有鬱金香、葡萄風信子等球根花卉。百花綻放,好不熱鬧。








仔細一看,發現花圃分成數個小區,還各掛了招牌,初看以為是當地的花店展示,仔細看了大招牌,才發現是新宿區身心障礙者綠化推廣專區。


看字面大概可以猜想意思,但還是認真查詢一下:原來是新宿區的福利單位,針對身心障礙者提出的合作專案。將新宿區的花圃維護,委託相關非營利組織經營,經營方針也要求將確保作業安全等納入規範,協助身心障礙者融入在地工作。

在寫文章的此時,正好想起前陣子台灣喜憨兒烘焙,於母親節蛋糕旺季銷售不佳的消息,當報導身心障礙者問:「是不是我們做的餅乾不好吃?」看了真感覺心酸;除了競爭激烈的產業,也許借鏡這個綠化專案,希望相關團體能找到新的方向。

不過東京的花壇、組合盆栽真的很漂亮,這兩張分別是路上與公園拍到的:



最後也分享一些賞櫻的照片,感受一下微涼春天的浪漫,想多了解賞櫻,可以看看去年的花札專題-三月之櫻




Han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