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使用問題:為什麼花寶稀釋長出綠色青苔水草藻類,還可以用嗎?



Q.請問花寶稀釋後,裝在瓶子裡放置幾個月,出現綠色像青苔、水草的沉澱物,為什麼會這樣?是否可以繼續使用?

A.由於自來水中就有一些藻類存在,所以擺久了會出現像青苔般的藻類著生於瓶子內緣;加了肥料的水,藻類就滋生更快了。所以建議肥料液存放於較陰暗處,可以避免藻類滋生太快。

如果瓶中已有藻類滋生,肥料液還是可以使用的,但建議盡快使用完,以免有效成分都被藻類消耗光了。謝謝!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器皿要清洗透、日曬風乾
    用煮沸再放涼的水
    放在無光環境,戶外可以用倒轉的紙箱加膠袋
    基本上放置一個月未見過長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經驗分享,用煮沸過的水,確實比較不會有藻類茲生的問題。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