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種推薦品種: 風鈴花 貝拉-分枝性及開花性俱佳



多數的風鈴花都是「高個子」,植株要長到一定程度才會開花,而改良過的風鈴花 貝拉系列,植株大約十餘公分就開始開花了!而花更似永不停歇似地,一朵接著一朵、幾乎全年開花。

而若照顧得宜,風鈴花 貝拉是可以多年栽植的,年年都有可愛的彩色風鈴相伴,是很值得投資的草花喔。


iGarden 園丁在 2009 年春天,就曾種過風鈴花 貝拉。當時是二月中播種,大約兩個月後就開始開花。這品種的分枝性及開花性都非常好,從上面這張記錄照就可以想像她有多會開花囉!

這一系列的花色都很漂亮,不同花色花朵大小略有不同,先來看看當時記錄的花朵集合照:


風鈴花 貝拉栽培過程記錄


風鈴花 貝拉播種後不到一週,子葉已完全開展。

風鈴花 貝拉播種後約兩個月,可以看到花苞。

風鈴花貝拉的花徑約 6-7 公分。

風鈴花 貝拉密不可數的花苞,是花期長的保證。

植株很矮就開始開花,風鈴花 貝拉一邊開花一邊長分枝。


以上兩張照片可看出:風鈴花 貝拉花朵面朝下,建議可以擺放於高處或以吊盆栽種,較能欣賞到雅緻的花朵。

風鈴花花色豐富,真想每個花色都收集!

相關商品:風鈴花種子


相關賣場: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錦葵科種子


風鈴花 貝拉-混合-適合栽植於室外或室內光線充足處的盆花,播種容易,葉型美麗,植株分支性良好,不需使用矮化劑就能長成健壯低矮的植株。會開出花徑約七公分的鐘型大花,花朵似手工細心剪折出的紙花般精緻美麗,花色豐富,共有七色混合(紅、白、黃、淺橙色、珊瑚紅、橘、粉紅),開花性佳,花期可由春末至晚秋。適合以 4-8 吋盆栽種單株(可選用造型佳的花盆,提高整體質感),也適合以吊盆栽培或花壇種植,栽培環境可半日照至全日照。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