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愛花成詩 以花材為字句細細譜成


將花之愛深植心中,用想像之筆勾勒結構,以花材為字句,一枝一花,細細譜成夢想之詩,
注意高低層次,節奏要迭宕有致;留意組群配色,務求繽紛迷人;好花如詩,吟詠其中最是幸福。

傾聽

示範瑞玉會/徐素華

花材:蕾絲花、大理花、霍香薊、金杖球、白頭翁、八角金盤

欣賞:黃藍淺色大型花器上,以碩大鵝黃色大理花為中心,八角金盤、紫色霍香薊和紅色白頭翁在盆緣堆出柔和璀璨光芒;上方多枝高高立起的金杖球、蕾絲花微微斜向一側,彷彿在專注聆聽著什麼。蕾絲花帶點朦朧的透明感,在作品中果然就如一襲蕾絲,為作品清清披上飄逸夢幻感。










自在獨行

示範:瑞和會/吳淑窕

花材:垂雞冠、百合、宮燈百合、山羊齒

欣賞:宮燈百合、垂雞冠與山羊齒由下而上修長而立,有如山林中拄杖獨行的旅人,各花葉材本身的線條脈絡在此盡展無遺,垂雞冠居中以鮮暖的橘黃色系漸層渲染,彷若汨汨流動的生命熱情,在天地間綻放不容忽視的光彩。












紫紗之塔

示範:松喜會/葉員

花材:松蟲草、火鶴葉、高麗菜

欣賞:深紫近黑的松蟲草,搭配粉紫薰衣草色系的品項,高低錯落著深淺對比,細密交織成彷若粉紫花球漂浮的紫紗之塔,花球間並穿梭著火鶴葉的青翠身影,有如塔中的綠色幽徑;高麗菜葉在下方以清淺之黃鋪襯,可說是相當大膽的搭配,卻也成功開展出一片悅目嫩黃色澤。












花之瑜伽

示範:松風會/劉玉棉

花材:孤挺花、大理花、木賊、山蘇

欣賞:木賊彎折成稜形框,孤挺花、大理花等花材端坐框中,紛然且向上伸展的姿態就像仰首向天吐納的瑜伽修習者。木賊的白綠分明節段也因而更顯突出,彷若林中青竹,予人清爽感受。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4年6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