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景天好種嗎?枝條插水苔示範種植



Q. 看 iGarden 花寶愛花園分享以黃金景天(黃金萬年草)枝條插水苔種植,長得很快;但是黃金景天真的有那麼好種嗎?雖然一直很喜歡,但都種不活為什麼?


A. 這類多肉植物,就是怕太過「溺」愛,如果澆水較多栽培介質排水又不好,很容易就會爛給你看。

可以先從栽培介質下手,下圖這盆是種水苔,大家都認為水苔應該是很會含水,怎麼會適合種多肉呢?其實只要把水苔塞緊一點,就不會吸太多水了。另外就是等水苔乾了後再澆水,那就沒問題了!

本來是種蘭花的盆子,蘭花枯死後,只剩下種蘭花的介質—水苔,於是將幾段黃金景天(黃金萬年草)的枝條插入水苔中。一段時間後,黃金景天長出許多側枝,迅速佈滿盆面,長成一片迷你多肉草皮。

如果不用水苔種,可以用一點栽培土混合一些小石頭或貝殼砂等,調成排水非常好的介質,種多肉也很適合喔。

這盆用貝殼砂介質種,放置在淋不到雨,光照更充足處,葉子長的更加肥短可愛。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