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票欣賞:天人菊



發行日期 民國87年02月20日起
繪 圖 者 林麗琪

天人菊
英名:Gailardia
科名:菊科

不論是照片或是文字提及天人菊的時候,每一回都想幫他按一個「讚」,在我心中它應該是夏季草花中點擊「讚」次數最高的一位,會如此的讚賞天人菊不是沒有原因的。

種花從來就不是件優雅的事,尤其在炎炎夏日之際,頭頂著烈日,全身汗濕的黏膩感,眼裡淨是些拼了命在吃你花的各式昆蟲,當辛苦栽培的花都被咬爛了,你如何還能保持什麼冷靜、優雅!傷神的時間總是比欣賞的時候多,但即使如此,傷神也要先擺在旁邊,認真的抓蟲才是王道!

當你蟲抓多了;暈頭轉向之際,就會發現蟲也是挑食的,它們也有分愛吃跟不愛吃的,天人菊應該就算是他們比較不愛吃的那一種,而且不只不愛吃,還不怕你吃!雖然葉片被吸的像鏽斑似的,還是照開它的花,生長勢仍然強健!

如果只是如此能耐,還不足以多按一個讚,最讓我佩服的就是耐旱,耐不耐旱週休二日最明顯了,放假當然就沒人澆水啦!冬天植物的蒸散率沒著麼高看不出來,夏天就現出原形了,沒加底盤的、盆子又不夠大的草花就等著煮仙草茶,而天人菊呢?我從來都不擔心它!

曾經有個客戶也深知天人菊有這樣的特性,還沒上架就寫信來問了!也是對它讚不絕口,明年夏天,你的花園千萬別再錯過天人菊啦!

郵票圖片 中華郵政授權刊登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

2015 年我們進了數款天人菊,有興趣的花友們快加緊您的腳步來搶購吧!
Unknown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