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高手 石竹 若薇娜-克勞恩:2015年2月桌布



石竹 若薇娜-克勞恩是屬於株型較高挑的美國石竹(Dianthus barbatus)品系,又稱為美女撫子,此品系的特點是花序會聚集成球,開放於莖頂,優雅氣質傲視群倫。

石竹 若薇娜-克勞恩還有一個特殊之處,就是花色會隨著開放時間,而呈現不同的顏色轉變,會依序由白色→淡粉→深粉→桃紫或深紅(如下圖),同一花序(花球)上會有不同花色齊開,變化十足!

石竹 若薇娜-克勞恩,花色會隨著開放時間不斷轉變。

其實不管哪一種品系的石竹,都很適合在台灣種植,因為她們的花期長,部分品種還可週年開花(iGarden 頂樓花園石竹 黛兒,就是週年開花)。且石竹的耐熱性比多數涼季植物都好,沒有渡夏問題,還可多年生。

頂樓這盆石竹 若薇娜-克勞恩就是2013年秋季播種,花期持續至2014年春末。夏季時修剪掉雜亂枝條,並移至有遮陰處(大型盆栽下方)。天氣轉涼後,原本了無生氣的乾枯植株基部,開始抽出綠色新芽,葉子很快覆滿盆,花梗也陸續抽出,接下來就準備賞花了!

若想下載二月份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彩妝高手 石竹 若薇娜-克勞恩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這綠色的小毛球,是石竹 薇若娜-克勞恩的花序喔!小花會陸續開出。

克勞恩花期長,可從三月持續開放至六月。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