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東洋花作品欣賞-心花燦爛


愛與芬芳臺北國際花藝設計大展
東洋花作品欣賞

小源流/幸江會.廖美容

漂流木橫陳於地面形成的小島上,以各種綠葉茂密鋪滿,上方兩樹分別是纍纍紅果與燦爛金花,金華紅艷令人目眩神迷,不禁好奇能否循著兩樹的間隙,走進並發現尚未被文明破壞的天堂秘徑?

松風花道會/松風會.蘇美倫、蔡麗君、呂淑珍、劉秀玲

大型藤籃數只,由下而上不規則地堆疊作為結構,運用已經略轉褐色的欒樹茂密紅色蒴果穿梭其間,成片秋紅相當華美;同時以數片翠綠蕉葉點綴其間更顯得整體鮮艷;藤籃間以捲曲的波浪狀木片銜接,不僅讓畫面結構更緊密,也為成片花紅鉤上亮眼金線。

池坊/銘月會.葉寶詡、姬蘭心、郭淑燕、葉錦淑

豪氣的利用大片青松作為背景,在素雅的桶狀花器三只上,烘托金色蘭花、紅色針墊花及粉色蠟花鮮豔登場,色澤鮮豔討喜,特別是不同種類松葉交織出姿態多樣的綠幕,簡直每一角落都是風景。

藤院未生流/珍友會.南藤甫、周素貞

大型紅花器一對,以菊、白色火鶴及羅漢松作為主角,花器之間則以蜿蜒的枯枝串連,串聯的中新點反而充分展現枯枝的憲調而更添可看性。茂密的花材以黃綠色系為主,插上少許紅色帝王花及蔓梅擬之後,另整體「氣色」更為豐潤貴氣。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5年2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