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推薦品種:春車菊(蛇目菊) 驚艷-矮性混合


主圖品種: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
春車菊是大家比較陌生的草花,她還有另一個別名「蛇目菊」,這名字大家就比較熟悉。

春車菊的植株型態,跟波斯菊類似,雖然花朵比波斯菊小,不過花朵的吸睛程度,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春車菊花朵像畫煙燻妝般地引注目。

春車菊的觀賞重點&植物特性

春車菊花朵最大的特點是:花瓣基部的紅棕色,與花瓣尾端的白、淺黃、深黃、紫等色,對比明顯,非常引人注目。

春車菊植株強健且栽培容易,可將種子直接撒播於花圃或田間,讓盛開的花朵串連成一片彩色花海;也可將種子直播於花盆或花槽中,省去移植的步驟。

且春車菊具有耐熱的特性,不論秋播或是春播,花期皆為夏至秋季,花色不會因為高溫或日曬而褪色,是夏季草花新選擇。且植株具有一定之高度,也很適合剪來瓶插欣賞。

春車菊花朵背面,也可以看出花色的深淺變化。
iGarden 頂樓花園曾於 2013 年栽種過高性的春車菊品種,植株高度將近 100 公分,比較容易倒伏,花朵的高度也比較不一致。

傳統的春車菊品種,枝條較雜亂。
而「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則是改良了這些缺點,擁有較低矮及整潔的植株,花朵開放的高度也較一致,觀賞價值更高喔!推薦給喜歡繽紛色彩的朋友們。

「春車菊 驚豔-矮性混合」花色變化豐富。
「春車菊 驚豔-矮性混合」適合盆植,也可以當成景觀植物栽培。
「春車菊 驚豔-矮性混合」具有多樣花色。

「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栽培紀錄

「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直播後長出子葉。
春車菊種子可以直播,播種後約 4 天,子葉已經探頭。

「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開出特殊花型。
前一年春播的「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渡冬後開始進入花期。

其中這一株開出來的花型非常特別,花序周圍像圍了一圈小號角,十分歡樂的花型與配色,是播混色種子才會有的驚喜喔!

這株「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的顏色很別緻。
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陸續開出幾種花色,最喜歡這株的配色:黃底紅刷紋 + 紅色細框邊,感覺就像容光煥發的巨星,不管走到哪都是焦點!

春車菊很好種,只要栽培環境光照充足,都可以順利開花。

「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花色對比強烈。
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花開沒有停過,感覺天氣炎熱時,開的花朵花徑較小,但花色對比依舊強烈。

相關商品:春車菊種子

相關賣場: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其他種子

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
春車菊 驚艷-矮性混合」為荷蘭進口的矮性品種種子,品種介紹如下:
  • 不易倒伏、植株叢生。株型整潔不雜亂。
  • 花朵開放於枝條頂端,花色多變豐富,花朵不褪色觀賞期長。
  • 直接灑播可呈現大面積花海;栽培於花圃中則能展現層次感。
  • 易栽培,亦可作為切花使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