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開花了卻沒有看到花粉,如何授粉?



Q. 圓茄已經陸續開了兩朵花,但遲遲沒有花粉,是為什麼呢?第一朵已經枯萎連同莖一起掉下來了。


A. 茄子剛開花時,花粉不會馬上外露,而是要等花藥管裂開後,花粉才會露出。

而目前兩朵都沒結成,也有可能是太熱的關係,茄子最理想的結果溫度大約 25-30 度,高於 30 度花粉萌芽有困難,結果機率較差。

但只要植株還健壯,後續都還有機會開花。授粉的方式可參考以下影片操作:


iGarden 頂樓花園的茄子栽培小記分享



[2014年6月24日] 有種菜的朋友一定有相同感受:看著菜苗的成長,比看著花苗成長的成就感來的大。這株是茄子 寶貝的幼苗,同時期播下的花苗植株與葉子全部加起來,都沒有這株茄子的一片葉子大。


[2014年7月18日] 茄子 寶貝第一朵花消苞了,只好把希望寄託在後續長出的這些花苞了。加油集氣!


[2014年8月15日] 茄子 寶貝已經用大型盆子栽種,但由於枝葉茂盛,水分蒸散很快,所以放假前除了需要充分澆水,也要把盆底的水盤加滿水,這樣茄子才能在不缺水的狀況下,安全度過周休二日。美麗的茄花越開越多,即使尚無果實可採收,當成盆花欣賞也不錯。


[2014年8月19日] 這是茄子 寶貝第一粒著果成功的果實,沒幾天的時間,小茄子迅速膨大,看了好有成就感!其它的枝條上也陸續結了幾粒果實,整株掛滿紫色茄子的景象已經可以預見了。

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茄子種子

相關賣場:iGarden 花園賣場 蔬菜種子茄子種子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