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還是長蟲?何謂植物的生理障害?



本文問題圖片提供:花友趙秀惠

Q1. 請問植物得了什麼病?(如上圖及下圖)該如何治療?謝謝!



A1. 您好,看不出來是什麼病,但也可能是生理障害,建議再持續觀察,也可以檢視看看葉背是否有昆蟲出沒。


Q2. 有看到粉蝨飛來飛去,有時像是線條(如上圖)。有人說是锈病,但我上網查,不太像。請問生理障害是指什麼?該如何解決?謝謝。


A2. 您好,由照片看來,薄荷不像得到銹病或是其它病害,可以檢查看看葉背是否有粉蝨的幼蟲(不會飛)在吸食葉液。

目前(七月)正是薄荷的生長季,可以修剪一些枝葉,讓植株再長出更多的新芽,或許新長出的芽就能恢復正常。

生理障害的定義指的是:植物因為環境或氣候(溫度、濕度、土壤酸鹼質等)的影響,而產生的一些生長異常現象,並非由病害或蟲害引起。

只能針對妨礙成長的可能因子,提出改善,讓植物能順利成長。但您的植株看起來也不像有生理障害,不需要太擔心。謝謝。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