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插花欣賞-曼妙金秋



曼妙金秋

微涼清爽的時節,空氣中瀰漫著詩意,花草昂首享受和煦金陽的俯照,在旖旎秋風中忘情歡舞,信手揮灑遍地的碩果、彩葉,迷人的金秋派對,誰捨得缺席?


翠入雲霄

示範:橘秀會/南雪貞
花材:聖誕紅、南天竹、斑太藺
示範:聖誕紅、南天竹及斑太藺,由前而後,從下至上次第開展,居於中央的南天竹無疑是主角,以四散的綠中帶紅葉片,歡快地款擺身姿,頗有攀高翠入雲霄的自信豪情。


橘樣繽紛

示範:銘月會/魏棉
花材:東亞蘭、蠟花、星點木、狗尾草、山歸來
示範:淡綠色翡翠般長方花器上,東亞蘭三朵前後堆疊出層次,左側山歸來以東亞蘭為軸心,上下成微彎E字型開展;星點木襯托於東亞蘭旁,橘翠分明甚是亮眼,再搭配右側蠟花及狗尾草向外曳出線條,一幅動線活潑、橘漾繽紛的溫暖討喜畫面於焉形成。


絕艷無雙

示範:松喜會/施安格
花材:火鶴、文心蘭、萬代蘭
示範:採用地中海藍的筒狀花器,黃帝火鶴、檸檬文心蘭、巨輪萬代蘭從其中一側斜墜而下,紅、黃、紫的絕艷對比,架構出彷若彩尾搖曳的振翅鳳凰,茂美的生氣更隨著色彩的揮灑而活力表現。


迷濛金影

示範:松喜會/謝雅祺
花材:針墊花、蠟花、文心蘭、流蘇、陽光、林投葉
示範:黑色釉質長方淺盤花器上,由下而上以粉紅蠟花和黃色針墊花束作為主角,文心蘭以極淨之黃色向右拉出一抹金影;左側以林投葉等果實及葉材蜿蜒出曲折線條,在充滿不確定感的輪廓氛圍中,迷濛金影成了燭光,搖曳中卻也將希望聚焦。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5年10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