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Knight's star AND Christmas 聖誕星花



Knight's star AND Christmas 聖誕星花

花藝設計.圖文提供 / Spain.Daniel Santamaria

在設計聖誕節花藝作品時,總是會使用具有明顯象徵意義的物件元素,例如松葉、果實、乾果、聖誕球裝飾和蠟燭,此外孤挺花也是非常棒的聖誕節材料,在佈置聖誕節時,時常也運用孤挺花來作為裝飾。


孤挺花Hyppeastrum,又名為朱頂紅,學名Hyppeastrum是希臘文中騎士之星的意思,屬於草本多年生的球莖植物。孤挺花源自於美國,不過目前已廣泛運用在各地的聖誕節裝飾,成為聖誕節象徵的花材之一,孤挺花能應用在空間裝飾、手綁花束、櫥窗設計等作品設計中,在品種上也越來越多元,除了常見的火紅色,孩有白色、粉色等等各式各樣豐富的品種,且耐久度高,將孤挺花倒放並利用他的自然莖保溼的優勢,要撐過25天以上根本不是問題,花朵大朵且顏色鮮豔非常吸引觀賞者的目光,在一些商業性作品中曾以不同形狀與顏色的玻璃杯,配上孤挺花與傳統聖誕花圈跟桌花一同呈現,效果非常得好。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5年12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