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名模 風鈴草 天堂-淺藍


風鈴草 天堂-淺藍」花莖高挑纖長。
編註:根據過往經驗,「風鈴草 天堂-淺藍」一上架,便會引發花友熱烈關注。它高挺卻不倒伏的花莖讓人印象深刻,也為花園帶來層次感,像個「超級名模」一樣人見人愛。今天帶你回顧「風鈴草 天堂-淺藍」栽種過程中的種種驚喜。


今年春天花園少了毛地黃、金魚草等高個子草花,還好有「風鈴草 天堂-淺藍」來幫忙撐場。

風鈴草生長期時植株並不高,幾乎平貼著地表,等到花期時抽出細長高挑的花莖,就像是傲視群倫的超級名模般,一登場就以氣勢完勝。

栽種初期還看不出這款風鈴草的特殊之處,感覺植株生長緩慢,直到農曆年後抽出蘆筍般的花莖,才開始令人期待。

等到花開後,測量整體株高約 65 公分,藍色的星型花花徑約 3 公分左右,看似纖細的花莖,實際上十分堅硬,不需要立支架也不會倒伏喔!

來看看 iGarden 園丁在頂樓花園種植「風鈴草 天堂-淺藍」的心得:


[2016年3月14日] 這盆花梗直上衝的植物就是「風鈴草 天堂-淺藍」,目前還都只是小花苞,真期待之後花朵開滿天的樣子。


[2016年3月15日] 若沒仔細看說明文字,可能以為我們貼的是「蘆筍花」吧!


[2016年3月18日] 這款風鈴草快開的花苞也蠻像桔梗的,花朵剛開時花瓣是微捲的。


開花了!花瓣剛開時微捲,下午花瓣就平整了。「風鈴草 天堂-淺藍」的花朵是紫藍色星型花喔!

我們種出來的「風鈴草 天堂-淺藍」花徑有 3 公分,比種子商提供的資料(2 公分)還大呢!

優異的開花性!就算主花謝了,旁邊還有很多側花苞 standby。

換個角度欣賞,花的背影也很有表情喔!

風鈴草 天堂-淺藍整盆看起來就是一把花束,也可剪下花莖瓶插。

滿滿的紫藍色小花,高高掛起,隨風搖曳,看起來典雅又俏皮。當然,除了「風鈴草 天堂-淺藍」以外,其他品種的風鈴草也是相當迷人,歡迎你來種種看,揭開他們不同的魅力。

風鈴草如何種植延伸閱讀


風鈴草種子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風鈴草種子



若想下載 2016 年四月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超級名模 風鈴草 天堂-淺藍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