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日本花藝設計大賞- 拼貼花畫作品欣賞



讓花藝的變化「零極限」,是日本花藝設計最令人讚嘆的地方,2016年日本花藝設計大賞中,除規劃了「花提包」的項目;此外還以規範以畫框主題展示的「Floral Collage Class」,參賽者必須運用植物素材為主,構成平面造型作品。而在實際展出時,一幅幅以花朵拼貼成的畫作,既具有油彩、抽象等多元表現方式,又具有拼貼畫特有的浮凸立體感,彷若從畫中世界探頭而出的競放百花,帶給觀者無限的驚喜。

三井古惠美

深綠、淺綠、黃與紅等不同顏色的花或葉材,裁成微微對折的方塊狀,整齊排列於畫框內,乍看有如五彩繽紛的方形展翼蝴蝶,交織出四季分明的顏色。密的線條,洋溢著清新的初春氣息,令人陶醉。


李ボナ

長方框內,選用米黃、暗紅、黃綠至墨綠色的成束長穗花材,沿著框內的對角線,一層層平行填滿,花穗底部呈現波浪狀的斜邊,色澤素雅的線條,清柔且悅目。


市ノ澤雅子

以綠色與金色,擷取流線動感細碎拼貼,光影色澤與線條的交錯仿如讓整幅畫都生動起來,宛如未來展望,飛翔在眼與心之間。


おち美佐子

分別以邊緣為綠或褐色的植物切片,各自拼貼成複瓣華麗如牡丹的花朵,並以帶狀在畫布上延伸出花瓣點點,上下並列呈現綠褐交映的綺景。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6年5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