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乾燥花,開花角度全開太開怎麼辦?



麥桿菊花朵變化,隨著空氣濕度改變,實在是很有趣!

空氣濕度較高時,苞片向中心收攏,整朵花序像包子一樣可愛(上圖);隔天空氣濕度略降低,苞片就悄悄打開了(下圖)。


四月的頂樓花園貼出這兩張麥桿菊的照片後,接到了花友的問題:

Q. 想做麥桿菊的乾燥花,但無法控制開花的角度怎麼辦?

採花後,沒幾天就全開了(甚至 180 度水平開),是否需要專業技術,才能控制在最美的開合?

A. 麥桿菊採收後的花朵,苞片原本即會依空氣濕度不同,而有不同的開合程度。

有可能您的環境比較乾(如:開除濕機或冷氣房),所以苞片較開;如果移至濕度較高的地方,苞片就會向內包了。

許多植物乾燥後也有類似的現象,如:松果乾燥外放、濕度高則內收。

若是要採下來當乾燥花,只要注意別貼挑選那種太開開到已露出花心的就好,跟專業技術沒有太大關係。

麥桿菊種子相關商品

iGarden 種子賣場花卉種子麥桿菊種子

麥桿菊種子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