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玫瑰種植問題


photo credit: kuromeri (kuromerrie) via flickr cc

週末到花市買了迷你玫瑰(種在三吋小盆),植株狀態細長,有兩個花苞很小。
其中一個花苞今天已慢慢盛開中,另一個還沒開,我覺得有點消苞、但不確定。請問:

Q1. 迷你玫瑰本來花苞就這麼小?


A1. 迷你玫瑰花苞本來就比較小。

Q2. 植株有點徒長狀態,需要先剪枝條嗎?或等開完花再剪?是否剪完謝花再換盆較好?


A2. 您可自行決定現在(開花中)是否要修剪,這個沒有一定答案,可以賞完花後再修剪,或先修剪後換盆也可以。

Q3. 迷你玫瑰秋天會再開嗎?


A3. 不一定,迷你玫瑰秋天是否會再開,必需視個別植株的狀態決定。

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