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商業花禮款式欣賞 - FLOWERS & GIFTS


FLOWERS & GIFTS

相較一般禮物,花禮因具有鮮活生命力、外型美麗加上價格平易可視自身預算選擇,往往能在贈與的第一時間,贏得驚嘆及喜愛。但在人際社交網絡密集交集的現今工商社會,如何針對情人、摯友、師長、主管、親友長輩或小孩等不同身分,以及探病、婚喪喜慶、喬遷致慶、激勵、表達情意等情境,精準送出適當的花禮,掌握要領方能送進對方的心坎裡。最快的方法就是認識花禮最主要的幾種類型:盆花、盒裝花、籃花或其他,瞭解它們的特性之後,怎麼送?送給誰?效果好不好?答案一目瞭然。

籃花、盤花

籃子或盤子具備的輕便易攜特性,且可靈活抽取變換內容物,即使素人也可以輕鬆自製花禮,適合用在較為輕鬆的場合。




盆花

盆花是最自然、能兼顧植物生長及保存延長欣賞期的花禮型態,一般的盆栽植物如室內觀葉、水生植物或香草、多肉、小型果樹、季節草花;或是切花、乾燥花等適用的植物類型最廣。




盒裝花

盒子最能給人「禮物」的聯想,也更引人好奇禮物盒內裝著什麼,因此盒裝花堪稱最恰如其分的「安全牌」花禮。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7年5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