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大理花—2017年9月桌布


清邁皇家蒲屏行宮內栽種的大理花,花色繽紛多元。

泰國清邁的涼季(11月-2月)有美麗的溫帶花卉可以欣賞,園丁卻是選在 8 月雨季時前往,雖然不是花開最多之時,但也記錄到不少美麗的植物。

在好幾個不同的景點,都與美麗的大理花相遇,雖然品種及花色有些差異,但這些生長於中高海拔的大理花,都有植株健壯,花開滿滿的共通點。

大理花也是秋播的推薦花卉之一,看似柔弱難顧的大理花,其實很容易由種子開始種起,只要光線充足,播種後約 80-100 天就可以開花,是一款容易讓人有成就感的草花。

若想下載本月份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清邁大理花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清邁 Doi Pui 苗族村栽種的大理花,植株高又壯,一株就開了十餘朵花。

茵他儂皇家農業中心室外花圃栽種很多不同花色的大理花。

這款花瓣會向後翻的大理花很有特色。

白色的大理花清新優雅。

大理花種子相關商品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大理花種子

大理花種植延伸閱讀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请问大丽花会耐热带雨林的天气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大理花喜歡涼爽的氣候,不確定您的環境是否適合種植。在台灣栽種,大理花在夏季高時期通常都會休眠,等到秋天天氣轉涼才再抽新芽成長開花,謝謝。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