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鄉村風乾燥花 加拿麗鷸草


加拿麗鷸草新鮮及乾燥後的花穗呈現不同風情。
加拿麗鷸草主要是被當成禽鳥飼料栽種,由於花穗十分美麗有特色,因此也被當成切花栽培,並大量應用於乾燥花藝上,花市常可見被染成不同顏色的乾燥加拿麗鷸草花序。

花園種的花卉若是能乾燥保存,感覺附加價值更高,特別是近幾年流行乾燥花圈及花束的創作,將自家花園採收的乾燥花材,靈活運用於作品中,成就感更高!

加拿麗鷸草就跟一般的禾本科植物一樣強健易種,秋冬季種上幾株,隔年春天就有美麗的花穗可採收,剪下後倒吊風乾,就是美麗的乾燥花,是不是讓人很心動呢?

「加拿麗鷸草」頂樓花園栽培紀錄

加拿麗鷸草的花穗
可愛又迷人的加拿麗鷸草,花穗成長照。

加拿麗鷸草
具文青手創風的加拿麗鷸草。

加拿麗鷸草新鮮的花&乾燥花。
將新鮮的花穗倒吊風乾,就成了可以長期保存的乾燥花。

購買加拿麗鷸草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其他草花種子

加拿麗鷸草

延伸閱讀


若想下載 2017 年 11 月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鄉村風乾燥花 加拿麗鷸草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2 則留言:

  1. 最近種的加拿麗鷸草幼苗越長越歪, 很怕會斷掉,要怎麼讓幼苗不會歪歪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幼苗歪可能是向光性,光源只來自一邊,所以會往有光的地方長。
      加拿麗鷸草最好是全日照,生長會較好。
      可以將照片email到expert@igarden.com.tw 我們可以幫忙看看植株狀況,謝謝。

      刪除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