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薑荷花大集合:2018年9月桌布


清邁切花市場上大陣仗成列的薑荷花,種類繁多,配色和諧。
去年 8 月至泰國清邁旅遊,拜訪了清邁著名的觀光景點瓦洛洛市場(Warorot Market),採買完畢後刻意往鄰近的花卉市場走去。當一大把一大把琳瑯滿目,花色各異的薑荷花映入眼簾時,心裡除了驚呼,也慶幸自己真是選對時機拜訪。

2016 年 6 月曾專程至位於泰國東北部的猜也奔(Chaiyaphun)府,想要欣賞 Pa Hin Ngam 國家公園內著名的薑荷花海,但因為雨季尚未開始,薑荷花的葉子才剛剛冒出土,花當然也還沒開啦。而在清邁花市見識到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薑荷花時,完全彌補了先前尋花未果的遺憾。

離開花市前買了兩把薑荷花,一路細心呵護,跟我們由清邁搭火車至曼谷,落腳於飯店一夜。回國前,把依舊新鮮的薑荷花,送給飯店裡辛苦的工作人員,只帶走腦海中薑荷花清新鮮明的影像,待日後細細回想。

若想下載本月份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清邁-薑荷花大集合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清邁 Bo Kaeo Pine Tree Garden 林地下,野生的白綠色薑荷花族群。
白綠色純潔,淺粉色柔和,桃粉色舒心,好想跟老闆說這些薑荷花全部包起來!
薑荷花由側面欣賞,花序像寶塔般層層疊疊,若由上往下望,苞片交錯排列像朵玫瑰。
從清邁一起搭火車至曼谷的薑荷花,完全看不出舟車勞頓之影。

薑荷花種植延伸閱讀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