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ple Iceplant 麗晃(軟葉鱗菊) │ 2019年8月桌布


夏季在韓國南部旅遊,很多景點都能看見盛開的麗晃(軟葉鱗菊)

夏季至韓國釜山,及鄰近城市旅遊,雖然錯過了櫻花、繡球花的花期,但還是遇見許多美麗的花卉,像是這款多肉植物愛好者不陌生的「麗晃」。

在台灣大多只能欣賞她肉肉的植株,夏天去韓國正逢其花期,不論是在街角花圃或是觀光景點,都有機會見到她充滿光澤感的花朵。

2014 年夏季在清境拍到的麗晃(軟葉鱗菊),花期才正要開始

麗晃另一名稱為軟葉鱗菊,學名為 Delosperma cooperi,英名為 Purple Iceplant、Iceplant、Hardy Iceplant。

由於英文名字也被稱作 Ice plant,因此有些人誤以為,她就是被當成生菜食用的「冰菜」(學名:Mesembryanthemum crystallinum),其實兩者只是同科(番杏科)不同屬的植物。

「冰菜」與麗晃為同科不同屬植物
photo credit : Vahe Martirosyan via flickr cc

另外,你有沒有覺得麗晃的花朵很眼熟呢?又名「彩虹菊」的松葉雛菊(學名:Dorotheanthus bellidiformis)跟麗晃也是同科不同屬的植物。花朵同樣充滿光澤感,更棒的是,松葉雛菊花色更加多彩繽紛,且盛開時花朵能鋪成一片花毯,是秋冬季播種的多肉植物組代表。

松葉雛菊也是與麗晃為同科不同屬植物

若想下載本月份麗晃(軟葉鱗菊)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麗晃(軟葉鱗菊)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欣賞韓國花田裡的麗晃:


根部僅抓著一點點土壤,麗晃也能生機盎然地生長開花。


麗晃的植株覆地性極佳,花園裡種上幾株,很快就漫生成一片。


麗晃紫色的花朵盛開於夏季,因此也被當成夏季花田的主角。


購買觀花型多肉植物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

松葉雛菊(彩虹菊)
露薇花
松葉牡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