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花園:轉角遇到愛



文.圖/陳貞儀

我的愛花園是從圍牆外開始,因緊鄰馬路腹地有限,所以選擇慢慢長大的福木加上底層桃紅色的大花馬齒莧,再利用樹枝綁成框架,掛在牆上的日日春仿佛成了二幅畫,因為是一整排所以非常耀眼。

大花馬齒莧太陽愈大愈開花很好照顧,但是大雨後加上高溫會容易腐爛,我的方法就是修剪,然後等待下一次綻放。

日日春(牆上)、大花馬齒莧(地上)、藍星花(舊椅上)
隔壁果園的一角也種上大花馬齒莧及日日春,還有利用舊椅當花架擺上藍星花。每每回家時就會在轉角遇到愛,頓時疲憊盡消。日日春好照顧,但是遇上颱風或連日豪雨,我會收進避風雨處,就怕香消玉殞。

風雨蘭
風雨蘭 - 名符其實雨愈多開愈多,只要雨季時間到定準時開花。非常推薦的懶人花,就地栽培,基本上不太需理會。


常會在野外荒地;或是無人居住的老屋;或是農田電線杆上,看見一種很美而且天天朵朵開的牽牛花,心裡常覺得這麼美的花為什麼總在荒涼地上開?阡插一株入花盆,家裡沒有藤架還是得利用舊椅,然後慢慢爬慢慢滿,爬滿整把椅子,成功的把野花變家花。花要滿滿;水也要滿滿,稍稍失水葉子會變黃,太陽大時一日澆水三次是必要的。

我喜歡選擇多年生花卉,因為如果沒有被氣候打敗,只要加以修剪,都可以生生不息。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二號花寶三號(中)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