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精選:顛覆印象─觀葉雞冠 索爾特選系列


葉色迷人、花序美麗的「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樹蜥」及「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植株耐濕熱,栽培管理容易。

「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系列是 2020 年新推出的品種,主打美麗的葉色以及適合盆植的低矮植株

實際栽培之後,發現:這系列的雞冠花,不只是葉色迷人,抽出花序後也很有特色,是觀葉及觀花皆適宜的品種。


多數雞冠花品種都是以賞花為主,在播種後至開花前,植株葉色的轉變不大;相對的,觀葉雞冠花從本葉冒出來後,就具有觀賞價值了

特別是「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葉色轉變非常豐富,隔個幾日就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完全顛覆過往對雞冠花的印象!


2020 年夏季「觀葉雞冠 索爾特選系列」的種植記錄

一週前播種的「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已展開子葉。(拍攝時間 2020/08/06)
2020 年 7 月 31 日播種,3 日後即發芽。

播種後一週的「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子葉完全開展,此時尚看不出特色。

「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出現葉色變化。(拍攝時間 2020/08/13)
播種後 2 週,「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的本葉長出來了,可以觀察到葉子基部出現紫紅色的斑點

「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的紫紅斑點變得明顯(2020/08/19 拍攝)
與上一張照片相隔 5 日,「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的植株已長滿 5 吋盆,葉片中央也出現迷人的紫紅斑點。

「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準備抽出花序。(拍攝時間 2020/09/01)
播種後一個月,此時的「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葉子更茂密,葉色也更華麗,植株中央開始準備抽出花序。

「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與觀花品種的雞冠花擺在一起比較。(拍攝時間 2020/09/01)
將「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與以觀花為主的「頭狀雞冠 酋長-黃」擺在一起,可以明顯地看出葉色差異。

「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與「樹蜥」的葉色比較。(拍攝時間 2020/09/02)
「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系列兩款品種比較:左邊是同時播種的「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樹蜥」,在全日照的環境下,葉色呈現紫紅色,跟右邊的「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葉色表現完全不同。

「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這時的葉色有光澤感。(拍攝時間 2020/09/14)
播種後 1.5 個月,「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抽出粉色的花序,此時的葉色又與前一段時間不同,在光照下光澤感非常明顯。

「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也可以觀花喔。(拍攝時間 2020/09/28)

播種後約 2 個月的「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開粉色花),與「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樹蜥」(開紅花),美麗的葉片捧托著亮眼的穗狀花序,不論是賞花或是觀葉皆適宜。


如何種植雞冠花延伸閱讀

購買「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系列種子

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守宮
觀葉雞冠花 索爾特選-樹蜥
若想下載本月份( 2021 年 3 月)觀葉雞冠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顛覆印象─觀葉雞冠 索爾特選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