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的夏季花卉 桔梗:2021 年 6 月桌布


桔梗具有柔和的消暑色彩,打造涼夏花園效果絕佳。

說起夏季花卉,你會想起誰呢?耀眼的向日葵、繽紛的松葉牡丹或形色多變的百日草

色彩飽滿的花卉正適合與陽光相應,不畏艷陽的亮麗,宛如發光的寶石;但若喜歡淡雅風格,不妨考慮「消暑系」的桔梗,柔和的白、粉、藍紫花色,可愛的氣球花苞,優雅的星形花瓣,多年生宿根特性更顯出其高 CP 值。

所謂的「多年生宿根特性」,就是指桔梗可以多年生栽培,播種一次後,接下來好幾年都有花賞。需要留意的是:當氣候轉涼,地上部枯黃時,不要將植株丟棄,可以將整盆收到避雨處;待春季(約四月~五月)時,再拿到戶外光線充足處,正常澆水,不久後就會再萌芽,進入生長季了。

涼夏花園的另一個秘訣:除了冷色系花卉,運用具攀爬性的植物,創造一簾綠意,也能讓你在盛夏的花園中,輕鬆打造清涼一隅。

若想下載本月份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消暑的夏季花卉 桔梗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園丁的桔梗種植經驗分享

桔梗 愛絲黛-半重瓣粉花型多變,除了開出重瓣花,也會開出單瓣的花。
桔梗的花期很長,若管理得當,可以由春季一直持續開花至秋季。
記得隨時摘除凋謝的花朵,可以促進更多新的花苞生成。
桔梗可以多年生栽培,當地上部枯萎後,別急著丟棄,春天回暖時又會再度萌芽。撒上好康多及補上一些土,就可以等著賞花了!

桔梗種植延伸閱讀

相關商品:桔梗種子

iGarden 花園賣場花卉種子桔梗種子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