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意念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江秀紅

自由花是一種灑脫,
表達的是創作者獨特想法,
隨著歲月痕跡刻畫的記憶,
依著空間轉化的心境。
沒有規則可循,
也沒有標準答案,
只有隨心所欲的流暢。

花影
示範:謝瑞枝、黃碧貴、游淑珍
花材:蝴蝶蘭、鋁片
欣賞:剪成不規則狀的鋁片,反射出蝴蝶蘭無數的花影,飛梭在雲端,活躍在人間。

花畫
示範:陳桂連
花材:蝴蝶蘭、春蘭葉、壓克力球、彩色繩
欣賞:在畫中沒有空間,沒有可以挑動手指觸覺的生命,必須在侷限的平面裡表現作者完整的意念。藉由異質材與優美鮮活的蝴蝶蘭,交織出充滿生命活力的優美花畫。

擴張
示範:楊玲玉
花材:黃金葛、火焰百合、石竹、星辰、斑太藺、壽松
欣賞:白與藍的有色鐵絲不斷旋繞,相互交錯出一個讓花朵安然的空間,由近至遠逐漸擴張勢力範圍。

宇宙
示範:林麗芳
花材:火鶴、金杖球、銀條
欣賞:從生命中心往外擴張無數光澤,包藏著無限的不可預知,也許還是沸騰新生的星球,也許是只是了無生氣的一片虛無。

亮麗
示範:王雅麗
花材:火鶴、康乃馨、小蒼蘭、麒麟草、澳洲小果、銀河葉、絲柏
欣賞:寶藍色玻璃水盤和透明的壓克力條,襯托出艷麗的火鶴更加奪目耀眼,小蒼蘭若隱若現巧妙的安排,增添幾許驚喜。

月蹤
示範:熊淑君
花材:針墊花、燈籠花、小蒼蘭、麒麟草、卡斯比亞、文竹、壽松、八角金盤
欣賞:暗夜裡泛黃的月亮悄悄留下她行走的軌跡,在黑暗的一片世界中顯得特別清楚。一邊是白日,一邊是黑夜,彼此平衡,相互更替,萬物得以生生不息。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