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非洲菫栽培指南



作者 台和園藝Alva

書 名:非洲菫栽培指南
作 者:川上敏子
譯 者:羅華齡
出版社:園藝世界出版社
推薦者:Alva
評 價:★★★★★

近年來,許多人常利用房間一隅栽植非洲菫,非洲菫成為極受歡迎的室內寵物,然而,許多人不知為何種不好,遭遇到不少栽培上的挫折。本書作者川上敏子女士,花了十年的時間再三研究,針對栽培管理上的疑難點,配合照片、圖解,為喜愛非洲菫的栽培者,解決栽培上的問題及困擾。

本書為目前台灣市面上,唯一的一本中文非洲菫專書,雖然此書作者為日本人,但本書內容大多是以客觀的條件舉例,並非僅侷限於日本的環境條件,因此大部分的栽培說明,仍適合台灣地區當作參考,而且譯者羅華齡女士,本身也是非洲菫的愛好者,也曾用心於鑽研非洲菫的栽培,多次造訪過日本。

相信本書應可帶給非洲菫愛好者非常大的助益,成為非洲菫栽培的最佳工具書。

★ 本書目錄
中文版序
此時,您該怎麼辦呢?栽培疑難解決法
開過一次花後就不再開了
葉子長的很茂盛卻不開花
外葉黃化不健康
葉色不佳、植株中心部分變的硬硬的
長了許多側芽
變成山萮莖了
外葉長的細長、植株整體走樣
最具魅力的一百三十種非洲菫
花型與花瓣‧葉型‧最新品種‧縞花‧普通種‧班葉種‧懸垂種‧迷你種‧Optimara系列‧Ballet系列‧Melodie系列‧Rhapsodie系列‧原生種‧就原生而言
非洲菫的栽培‧管理要點
植株選購方法‧光線‧溫度‧溼度‧澆水‧施肥‧病蟲害之防除‧用土‧換盆‧繁殖方法‧不同品種、系列的培育要點‧秀株的做法‧縞花的繁殖法
四季的管理重點
非洲菫的歷史
肥料‧藥劑‧用土‧資材目錄
台灣的非洲菫栽培產業
非洲菫聯誼會
日文版序
作者簡介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