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花共享一個咖啡店



作者 Emily

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我到嘉義出差。

在連續一上午的業務會議後,上機回台北前,駐在當地的業務阿喜小哥提議帶我們台北來的,看看嘉義浪漫的一面。


走進Wishing Well Café,一棟南歐風格磚紅色的洋房,庭園種滿了花,一座以石砌的許願噴水池在入口迎人,飾有拼花馬賽克甚是別緻。庭園裡紛亂茂密的植物,雖多是平日常見的花卉,卻因生氣盎然,呈現不同的風貌。


庭園左側一株偌大的香蕉樹,結了一大串香蕉,通往二樓南歐造型的樓梯上,擺著多樣的盆花。毛絨的水芙蓉浮在在樹下陶盆裡,與沿壁而生的翠綠黃金葛相映成趣。


走進室內,到處都是植物與藝術品。老板娘說這一切都是她與男主人一起設計的。我們就猜他們當中一定有人學藝術的。她笑說,「沒有啦!只是興趣而已。」吧台上裝飾著十數個色彩鮮豔畫著植物的大盤子,她說都是兩夫妻好玩燒製的。


當端來草莓優格時,杯上飾著粉紅小菊與蘋果片,「卡哇依!」女兒的口頭禪就從我嘴裡溜了出來。


與桌上小菊擺在一起,我趕緊用相機照了下來。阿喜小哥看我們這些台北來的怎麼這麼「慫」,掩不住心中的得意。


說真的,台北難道沒有美美的coffee shop嗎?當然有。只是這是一個園丁的咖啡店,充滿植物生命活力,植物與人的關係是平等的。我們常看到花被用來「美化」建築,而不是因為它生長在這裡。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