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生態園



為了進一步創造園區棲地的多樣性,也為了提供鄰近小動物活動棲息和繁衍的空間,在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與台北市政府通力合作下,於士林官邸行政大樓附近的園藝作物實驗地,開挖一個生態池,在池沼周圍栽植各種台灣原生的誘蝶、誘鳥植物及景觀植物。


生態園裡採用挑空的木質棧道,避免破壞棲地,園中挑選小動物喜歡的台灣原生植物種植,並設計了許多小動物的微棲地,包括蜻蜓棲木、烏龜棲木、鳥巢箱、蝙蝠箱及各式各樣蜂箱、蟻箱等蟲箱,也有不少吸引小動物前來覓食及活動的裝備。


塘沼生態
這是一個模擬自然生態的生態池,池中所栽植的水生植物和所放養的小動物,均是以台灣原生種類為主,目前有十多種蜻蜓與豆娘棲息於池邊,池沼旁的沙丘,也有斑鳩、青蛙、烏龜等小動物在活動,岸邊遍植的蜜源植物,也常出現各式各樣的蝴蝶,令人目不暇給,水池中放養了各式的台灣魚類,包括台灣石鮒、鯽魚、泥鰍等,這些魚也是現在塘沼中,難得一見的淡水魚。


網室型生態園
為使遊客能觀賞到更多采多姿的昆蟲,特於生態園區中設置網室,以人為的方式模擬自然界的陸域環境和溼地,種植蝴蝶幼蟲的食草、蜜源植物及蕨類和景觀植物,同時在網室內營造螢火蟲的棲地、蝴蝶和其他小動物的生活習性,讓遊客能觀察到小動物的生活習性及成長過程。


定期解說活動
官邸生態園定期解說活動,活動訂於每週三下午、週六上午及週日下午分梯次舉行,歡迎學校及1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

上午梯次-9:30、10:00、10:30、11:00。
下午梯次-14:00、15:00、15:30、16:00。
預約請洽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02)28954177

士林官邸開放時間:平常 8:30-17:00/假日 8:00-18:00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