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夏之迴響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江秀紅

將夏天融入花作中
讓夏意從作品裡宣洩
有艷麗的暑氣
有沁涼的渴望
藉由植物來表現
插花人化為魔術師
而一花一葉則是那巧妙的工具
共同呈現燦爛的夏天

示範:朱秋香
花材:鐵樹、靈芝、香水文心蘭
欣賞:無事的午後,邀幾個三五好友,泡壺好茶,來盤點心,聊聊心中的遠大抱負,觀賞植物的優雅芳姿。

示範:李岱錦
花材:火鶴、鳴子百合、滿天星、高山羊齒
欣賞:點點滿天星在綠葉的襯托下閃爍著光芒,綠葉由滿天星陪伴更顯清涼,兩朵艷麗的火鶴以對比手法,更顯注目焦點。

示範:林玉蜜
花材:菊、芭樂葉
欣賞:在作品裡有陶淵明的怡然自得,有居於鄉野的無居無束,以及萬物享受生命的欣喜。

示範:簡碧霞
花材:拖鞋蘭、鐵線蕨、泡盛花、
欣賞:將拖鞋蘭化為一對新人,心心相連,以藤為一條看不見的紅繩緊緊牽繫著兩人一生一世。

示範:張淑貞
花材:伯利恆之星、斑文蘭、泡盛花
欣賞:優雅的花姿,精簡的手法,表現植物的簡單之美,從而察覺植物的生命活力。

示範:林秀月、林淑霞
花材:白花天堂鳥、珊瑚鳳梨、斑太藺、文竹、白鶴芋、糖棉、觀賞辣椒、馬格麗特、芭蕉葉、蘭花葉、銀葉菊
欣賞:一大一小的作品,猶如父母庇祐子女般那樣無私,完全的包容。子女則仰望守護他們的父母,充滿敬意與孝順的心。
示範:朱鈺燕
花材:彩色海芋、太藺、玫瑰
欣賞:一叢草、一枝花、一塊石,簡單描繪出自然界無為的意境,與上天造物的奧妙。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