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落入凡塵的精靈



作者 綠蔭走廊/楊麗虹

深綠色的植物搭配淺色盆,最是亮眼!由於這次選定的綠色植物,本身油亮,葉片形狀特別,並且會開紅色小花,一撮撮的非常可愛漂亮。

魔法材料:
方形米色小陶盆、落地生根2小盆、流木1塊、培養土少許、細粒貝殼砂少許、發泡煉石少許。

魔法:
1、填入一層細粒發泡煉石,作為排水層,再鋪上一層培養土。
2、將落地生根植入陶盆內,留取中央偏左之位置放置流木,待培養土填入與落地生根等高,再放入發泡煉石,並放入流木固定後,撒上貝殼砂即可。
3、落地生根若放置室內,應盡量置於窗邊明亮處,有助於開花及植株健康生長,並視氣候溫度,每3-5天充分給水一次。
4、由於米色方盆並無排水孔,澆水時,應使用噴水壺,較容易控制水量。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