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藥草(一)(二)



作者 台和園藝Alva

書 名:台灣自然觀察圖鑑 藥草
作 者:張憲昌
出 版:渡假出版社有限公司

台灣藥用植物資源相當豐富,多達一千多種,許多我們常見的野生植物,或是觀賞植物,都具有療效,祇是大多數人不了解而已,作者為開發台灣藥用植物資源,乃選擇台灣較常見的藥草,編成此書。

兩本書中各收錄了150種藥草,按型態特徵、別名、藥材名稱、藥用部分、用途、方例、採集地、採收期等說明,並依原植物的生態環境,予以有系統的歸納,以供讀者易於辨認我們周圍的藥草及應用。


★ 目錄
藥草(一)
壹、台灣的藥用植物
一、平地郊野地區
二、海邊地區
三、庭園與栽培的藥草
四、低海拔地區
五、中海拔地區
貳、附錄
一、中國藥材概念
二、中國藥材簡介
三、藥草之用法
參、參考文獻
肆、索引
伍、凡例

藥草(二)
壹、台灣的藥草
一、平地郊野地區
二、海邊地區
三、庭園與栽培的藥草
四、低海拔地區
五、中海拔地區
貳、索引
一、藥材名索引
二、中名索引
三、學名索引
四、效用及病症索引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