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樹木簡介及賞樹情報



作者 Green

最近到士林官邸走走,在滿是繽紛熱鬧草花當中,赫然發現西式庭園的棚架上,開滿一串串淡紫色的花兒,似串串的風鈴,隨風飄逸,浪漫的紫再加上優美的花形,心中悸動不已,忍不住停下來,好好欣賞。


這美麗的花朋友就是紫藤,會開紫色花的藤本植物。她的倩影不只出現在花園,也常出現在文人畫家筆墨下的畫作裡,不管是背景是主角,她的美,始終烙印在大家的腦海中。相信看過她的人,都不會忘記她的美,如果你還沒看過,就趁早吧!


她的美,「藤架數重香霧合,花光一片紫雲堆。」,也許還不能完全形容吧!


紫藤樹木簡介小檔案

英名: Wisteria
學名: Wisteria floribunda DC.
別名:葛花、藤蘿樹、招豆藤
科名:蝶形花科 落葉蔓性藤本
原產地:中國、日本、北美洲
用途:觀賞、庭園景觀美化
其他品種:多花紫藤(日本紫藤)、白花紫藤
特性:
多年生落葉木質藤本,具纏繞性,適合盆栽、花廊、棚架、蔓籬。
葉→互生,一回奇數羽狀複葉,小葉7~13枚,對生,長橢圓形至卵狀披針形,先端突尖,基部圓,幼葉密生短柔毛,長成後無毛。
花→總狀花序,花冠蝶形,花形極為優美,花穗長而成串下垂,長達30~90公分,如串串風鈴隨風飄逸,品種極多。在本區每年3月至5間開花,花有淡紫色及白色。
莢果→密生絨毛,種子1~3顆,有毒。
賞花季節:花期春至夏季
賞樹地點:各大風景區、校園或綠地公園、士林官邸。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