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蕨類入門



作者 台和園藝Alva

書 名:蕨類入門
作 者:郭城孟
出 版: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位於第四紀冰河時期,全世界最大的生物避難所範圍內,所以擁有一些古老血緣的蕨類,再加上台灣具有因地理位置、年輕地質史而產生的高聳多變、分化細緻的生態環境,更涵蓋了熱帶至寒帶以及特有的種類,豐富性是世界排名最高的地區之一,因此,全世界各大類的蕨類植物,台灣幾乎都可以看到,蕨類適應環境所發展出來的各種生長方式,台灣也都無所不包,讓台灣成為研究及欣賞蕨類的天堂。

為了讓讀者了解蕨類,本書是以演化與生態的角度寫作,從辨識植物的特徵開始,帶領讀者認識蕨類,認識篇全面透視蕨類,相遇篇教您輕鬆覓蕨類,觀察篇則教導34科蕨類的辨識要訣,附錄則提供採集、紀錄與製作標本的原則與方法。

想要認識與了解蕨類植物,本書是很好的入門書籍。

★ 目錄
圖錄
如何使用本書
認識篇
什麼是蕨類
仔仔細細看蕨類
蕨類的生活史
蕨類的演化身世
蕨類的生存絕招
相遇篇
蕨類在哪裡
看蕨類去
方法篇
蕨類植物科檢索表
觀察篇
附錄
如何實地認識蕨類
如何做觀察紀錄
如何採集蕨類
如何製作蕨類標本
愛它不一定要擁有它
名詞索引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
後記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