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園裡的優生寶寶~吊蘭



作者 Lilian

吊蘭~是去年12月時買7盆100元的草花的其中一盆(如圖1)長的真是其貌不揚,粉多葉子受傷骨折殘缺不全,但憑小時候的記憶中,曾經看過他,好像會生小吊蘭,抱著試看看的心情開始把他帶回家囉……。

冬天時吊蘭並沒有多大的改變,只長一些新的葉子,這時我把之前受傷的葉子慢慢淘汰和修剪。

隨著冬天漸漸過去了,春天接著到來,她竟然變漂亮了,不由得令人佩服植物的生命力,綠白相間的葉片顏色越顯明亮,彎垂而下更是搖曳呢。


不只是葉子變多,他開始抽出長莖有一衝向上的氣勢,稍不留意會錯過他那晶瑩剔透的小白花。花謝後,長莖上的小吊蘭精力特別旺盛,賣力地生長。

長莖會受到幼苗的重量變成拋物線呢~像不像一把釣竿拋桿還帶有餌~引人上鉤。

~~對於幼苗我有兩種處理方法~~
*把幼苗直接剪下用”水耕”(如圖2.3)~
用液態肥稀釋到2000:1當水耕的水,生根快,但到後期就生長緩慢。
*做”盪鞦韆”(如圖4)
就是培養土盆植,再用繩子調整到符合長莖剛好盆土接觸到幼苗的高度
讓他生根,這是最保險的方法,成功率百分百,生長速度比水耕快許多。
春天一直到夏天,吊蘭本尊不斷增產,分株的吊蘭寶寶真是讓我超有成就感,親戚、同學、朋友……每人一盆。
結論~他是粉適合園藝新手種植的~
最後來一張~吊蘭全家福~(不含出嫁的喔)


PS:有此一說~吊蘭有吸廢氣、過濾空氣淨化空氣的作用,放上2-3盆,比空氣濾清器還強得多!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