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消暑美景


作者 攝影 /蕭文隆 文字 /江秀紅

設計製作 / CFA插花協會瑞和會
拍攝場地 /陽明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酷熱的盛夏,讓人及植物皆呈現懶洋洋,一瞬間了無生氣。插花協會瑞和會特於風光明媚的陽明山,藉由清涼翠綠的自然美景,延伸至室內,插作出具有夏日風情又精神盎然的花作,帶給觀賞者消暑的涼意。

歡顏
示範:忻劍敏
花材:火焰百合、文心蘭、迷你玫瑰、黃金葛、雄草
欣賞:招待所中常空無一物,若能在茶几上擺一盆優美的花作,讓來洽公的人感到格外親切和溫暖。熱情的火焰百合對觀賞者展開燦爛的笑顏,讓人開了心房。

借景‧創景
示範:陳國財
花材:文心蘭、百合、向日葵、洋桔梗、非洲菊、雞冠花、玫瑰、康乃馨、黃椰子、狗尾草
欣賞:兩樹間以枯木串連,藉自然之景突顯花朵的繽紛燦爛。藉草地為鋪面,庭園樹木為背景,在大自然的水盤上,加入對自然美景的詠嘆,創造個人風格的庭園景觀。

愜意
示範:紀月嬌
花材:迷你玫瑰、八角金盤、狗尾草、乾燥花材
欣賞:隨性剪把庭園中盛開的玫瑰插入提籃裡,再以乾燥花材間隔點綴,做色彩區隔,草地生長的狗尾草增添幾許怡然自得的愜意。如此充滿田園自然風格的作品,可隨時提著走,放在想要欣賞的地方。

融合
示範:蘇華秀
花材:火炬百合、百日草、南瓜茄、火鶴葉、太藺、文竹、菖蒲、深山櫻、尊木、珊瑚
欣賞:在有著遠山美景的落地窗前,擺放一個典雅的立華新風體,以黃橙色鮮豔的花材,將戶外璀璨的陽光引進室內,讓生活與自然融為一體。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